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0:15:21

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

辉煌的历程、奋斗的时代”——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李建洲摄

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

两位市民边看展览边感叹太原的发展变化。李建洲摄

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

一位男子观看展览。李建洲摄

11月21日上午,“辉煌的历程、奋斗的时代”——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太原市太原美术馆开展。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开展仪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历史转折,经济体制改革全面展开(1978—1992);深化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992—2002);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02—2012);决胜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2012—2018)。四部分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40年来太原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突出展示了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奋斗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大家通过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文字感受太原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表示,如今的太原城市建设更加现代化,交通更加方便,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大提高,收入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让太原人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生活在太原我感觉很幸福。”一位姓师的老大爷十分自豪地说。

本次展览由太原市市委宣传部、太原市统计局主办,太原日报社、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太原市财政局、太原市文化局、太原市委外宣办、太原市档案局、太原市美术馆协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