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千亩文化项目全球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09:05:22

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千亩文化项目全球启幕

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千亩文化项目全球启幕

10月31日,以“院启中国 复盛东方商旅传奇”为主题的乔家大院千亩项目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山西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又一力作——乔家大院·千亩商旅文化作品惊艳面世。

260年前,晋商翘楚乔家,在东方商业文明中留下了一座世纪瑰宝——乔家大院。260年后,晋商传承者——山西智旅博翔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乔家大院“四堂一园”格局之上,以万里茶道为主线,打造出千亩商旅文化作品,以复盛乔家大院所承载的商业文明与儒家文化精髓,特别展现出万里茶道货通天下的辉煌。

作为山西5A级景区之一,乔家大院随着《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诚忠堂》等影视剧的热播口碑一路飙涨,游客量逐年攀升。2015年,景区游客量为168万人次;2016年,游客量为200万人次;至2017年,游客量达230万人次。今年,仅“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量就高达20万余人次。

“乔家大院是山西引以为傲的晋商文化旅游窗口,但其目前的规模与体验,已无法容纳逐年攀升的游客量。这种情况下,乔家大院千亩商旅文化项目应运而生。”山西智旅博翔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深入挖掘晋商文化精髓和万里茶道商业资源,将单一的大院旅游进行多维度升级,建立“文化+、旅游+、金融+、互联网+”的模式,以满足游客娱乐、购物、康养、休闲等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需求。这一新型模式,将实现乔家大院从单一的旅游形式,上升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十二大功能的东方商旅文化目的地。

据了解,作为该项目的重要部分,即将面世的一期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包头城”预计明年5月正式开街。其规模30000余平方米,由商铺和客栈组成,商铺规划山西文化业态区、主力品牌业态区、晋中文化业态区、古今风情业态区四部分,填补景区住宿、商业配套的空白,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