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 寻根 读书 品酒 山西吕梁推出“有温度的冬日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09:17:14

随着冬季即将到来,山西吕梁向社会发出邀请,来吕梁体验一个“有温度的冬天”。记者从10月25日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在太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游冬日吕梁,赏北国风光”旅游季活动将于即日起拉开序幕,至2019年1月24日结束。

“铸魂、寻根、读书、品酒,吕梁的冬季别有一番豪迈瑰丽气象,大约可概括为这四个关键词。”发布会上,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引经据典、谈古论今,诚邀四方宾朋来吕梁丈量革命红色热土、亲临华夏文明之源、领略文者贤士之风、品鉴甘醇国酒之乡。

吕梁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借本次活动东风,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冬季旅游资源特点和游客需求,纷纷发出热情洋溢的“官宣”,用心打造出了“冬日红色游、黄河黄土游、特色美食游、欢乐亲子游、研学体验游、康体养生游”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离石区高家沟红色旅游文化节、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骑行活动、交口县云梦山摄影展”等一系列具有当地浓郁人文特色的节庆活动。

回望前三季度旅游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吕梁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据市旅发委主任高侯平介绍,今年1—9月份,全市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4714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95.26万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4096.22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6.56亿元,同比增长30.17%;旅游总收入366.7亿元,同比增长30.16%。属全省增幅最高的地市之一。

高侯平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填补了吕梁冬季旅游项目的空白,实现了吕梁从“季节游”向“全年游”的转型升级。(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