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访活动在皇城相府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4:59:16
分享

“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访活动在皇城相府启动

“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访活动在皇城相府启动

深秋时节,山西晋城滴翠流金,景色宜人。10月19日上午,“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5A景区、阳城皇城相府举行。

在晋城市,除皇城相府外,沁河两岸耸立着一座座古堡民居建筑,气势恢宏,雄伟壮阔,领略了四百年风雨沧桑,却依然雍容大气、脉络清晰,承载着深邃的历史记忆和人文传奇,成为太行山上一道贯穿古今、雄奇壮美的风景,令人叹为观止。

此次,来自全国66家网络媒体的122名总编、记者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赴皇城相府、郭峪古堡、砥洎城、天官王府、湘峪古堡、窦庄、柳氏民居等地就太行古堡历史文化进行深入采访。通过实地探访太行古堡现状,了解太行古堡文化,感受太行古堡厚重。

与会媒体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通过网页、微博、微信、网络直播、APP等多渠道、多体裁、多形式、多角度向全国网友集中式、立体化展现太行古堡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晋城近年来在太行古堡保护、旅游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让更多网友认识太行古堡、了解太行古堡,提升太行古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太行古堡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呐喊助威。

据了解,目前,晋城现存古堡54处,多为明末清初时期修建,大部分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是“活着的”遗产。与中国其他地区同类建筑相比,晋城古堡修建年代久远,数量庞大,空间形式独特,文化脉络完整,时间截面清楚,历史地位特殊。这些散落在古村落的城堡不仅具有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同时具有景观价值与美学价值。

启动仪式上,晋城市旅发委、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与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强强联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闻宣传、内容生产、活动举办、产业发展、媒体宣传和推广公关等方面进行合作,唱响晋城声音、讲好晋城故事。(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