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看大同”:走进大同通航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09:57:21
分享
“网媒看大同”:走进大同通航产业园
记者们近距离参观展出飞机。李建洲摄


“网媒看大同”:走进大同通航产业园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展出飞机的相关情况。李建洲摄


“网媒看大同”:走进大同通航产业园
中德飞机制造园区展出的轻型飞机。李建洲摄


9月26日,“网媒看大同”媒体团一行来到了山西省大同市中德飞机制造园区进行参观,从多个角度了解航空产业的发展与变化。

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园是大同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支持引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重点围绕航空制造、运营、航空现代服务、航空文旅、航空科教以及航空物流等六大业态进行布局,力争打造集群化发展的航空产业体系。形成“通航+”集研发制造、高端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生态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产业园区,构建区域通用航空服务平台,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发展。其中,航空文旅产业包括航空会展、论坛、文化旅游、举办飞行者大会、主题公园、航空嘉年华等活动。

展厅里,各式各样的飞机一字排开,让记者们过足了眼瘾。“轻型飞机可以应用在旅游、交通、应急等方面,还有一些通用航空的企业也可利用轻型飞机提供航空器材、驾驶培训等综合服务。”制造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中德园是由广州中德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同通航产业园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占地528亩,总投资9.97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2016—2021年,年产500—1000架飞机,到2021年销售收入20—30亿元,税收2—4亿元。中德园于2016年8月31日开工,目前已投资2.39亿元,组装车间已交付使用,品控中心进行内饰,锅炉房、配电室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该公司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确定为“运动类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技能考点。”(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