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看大同”:以实际行动争当“能源革命尖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09:57:21
分享
“网媒看大同”:以实际行动争当“能源革命尖兵”
大同全科盟大同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李建洲摄


“网媒看大同”:以实际行动争当“能源革命尖兵”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中关村智造大街的有关情况。李建洲摄


“网媒看大同”:以实际行动争当“能源革命尖兵”
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展出的一块4吨重低硫高热原煤。李建洲摄


9月26日上午,“网媒看大同”记者一行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就新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企业孵化和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三大功能进行参观了解。

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是大同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山西省委赋予大同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尖兵”的重大举措。园区东临大同市委,西邻大同大学,地处市区核心总占地1000亩,总投资9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引领能源革命的“路径”和“样板”。

据了解,园区分为A、B、C三个区,A区建设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基地、中科院全科盟大同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孵化器、同煤集团双创中心、泰瑞新材料研发中心、协鑫未来能源馆、上海漕河泾科技服务中心,B区建设清华启迪大同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C区建设上海田鼎新能源与绿色金融创新产业中心、中以国际能源科技成果合作中心。

作为能源革命“牛鼻子”工程的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园区建筑将按照“3+4+5”目标体系,即全系统、全过程、全参与、零碳园区、绿色园区、海绵园区、智慧园区、零碳排、零外排、零废弃、零换乘、灵活办公的总体目标开工建设。

目前中科院10个所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关村智造大街、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国际创新创业园、上海田鼎集团、清华、北大、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21个高端智库团队已正式入园,主体工程已于今年8月18日全部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8月18日全部竣工。(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