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看大同”:大数据为大同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17:18:13
分享

“网媒看大同”:大数据为大同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联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李建洲摄

9月26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媒看大同”采访团来到达中国联通大同分公司大数据处理中心进行采访,听了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媒体记者深切感受到“大数据”的魅力和大同在智慧城市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2015年11月19日,大同市人民政府与山西联通签署了《智慧城市与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信息强政、信息惠民、信息兴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大同联通先行建设布局了高速宽带网络、同城节点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大数据等新型信息化基础设施,并作为城市共享资源,为大同市各行业信息化、大数据产业提供优质基础设施资源服务与能力保障,助力大同信息化建设,促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大同大数据中心暨政务云基地可实现出省带宽与全国21个省市的30个城市直连,出省带宽累计到达10320G,全省互联中继资源至骨干带宽累计到达7900G;T3+高标准数据中心总配套面积超20000平米,出口总带宽达600G,实现200G直连北京骨干能力;政务云平台具备1836cpu,5376G内存,180T存储和50T灾备存储的云计算资源能力。

大同大数据中心围绕智慧城市、企业上云等领域,面向党建、政务、工业能源、旅游、金融、教育、医院、企业等行业客户提供灵活便捷、安全稳定的机房及云计算、灾备服务。(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