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云中月正圆”实景演绎丰收喜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0:00:37
分享
大同“云中月正圆”实景演绎丰收喜悦


大同“云中月正圆”实景演绎丰收喜悦
(李毅 摄影)


9月21日晚,在大同市云州区黄花小镇月亮湾湖面的小船上,一位琵琶演奏员正在弹奏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

当天晚上,《“云中月正圆”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中秋晚会》大型实景演出在大同市云州区黄花小镇首演,该实景演出是当地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欢度中秋佳节、开拓乡村旅游演出市场的举措。50分钟的实景演出以湖心岛、木亭、栈桥和小船为舞台,演绎新时代精神,以月为心、借月传情、融合月、景、人、情、文,激发人们的家乡情怀和文化思忆。演出以诗朗诵、北路梆子、晋剧、京剧分别讲述花木兰、王昭君、冯太后和曹夫人四位女性历史人物的故事,体现出古都大同建城2000多年的文化背景,让游客了解大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了老百姓满满的丰收喜悦和团圆幸福,并带动了当地拓展乡村旅游演出市场扩容提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