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2 14:14:12
分享

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文艺节目展演。

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9月21日晚,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小店区华辰农耕园举办。

此次丰收节的主题为“喜庆大地丰收 弘扬传统文化 推进乡村振兴”。自2018年起,国务院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总体安排是:1+3+N,“1”是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3”是由长治、晋中、忻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庆祝活动;“N”是由各市县乡村及各部门组织的庆祝活动。

据悉,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期间,山西省将按照“农民主体、节俭热烈、乡土特色、全民联欢”的原则,在各地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庆祝活动,把“中国农民丰收节”打造成为农民的狂欢节、全民的购物节。

当晚8点钟,山西省副省长陈永奇与种植大户王永强、劳动模范刘虎虎、新型职业农民班保胜共同按下了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球,山西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幕正式开启。随后,围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主题,小店区农民群众与演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文艺节目展演。

农村改革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农业和农村发生深刻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农业连年丰收,粮食产能稳定在130亿公斤以上;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的农产品生产和供给明显增加,百姓舌尖安全更加保障有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12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扎实推进,农村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农民持续增收,连续6年跑赢了城镇居民收入增速,2017年达到10788元,较1978年增长105.2倍,年均增长8.3%;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农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传统农业正在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变。(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