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1:09:09
分享
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召开


 

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召开


 

9月的平阳大地,天高气爽、秋色宜人。9月20日,由省政府主办的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动员会,是海内外文化旅游界共谋旅游业改革发展的交流会,是世界了解山西、认识山西旅游的平台和窗口,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嘉宾齐聚平阳,聚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畅谈旅游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文化旅游融合创新蓝图。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出席主题大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以加快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为目标,以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为支撑,坚持全域旅游为导向、文旅融合为主线、改革开放为动力、项目建设为抓手,采取“1+3+N”模式,进行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临汾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大会。为办出“不一样的旅发大会”,一年来,临汾市坚持把筹备大会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叫响了“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的口号,打响了“中国根·黄河魂”临汾旅游品牌,全力推动百项文旅活动和百项提升工程,为开好大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烘托了浓厚氛围。

“临汾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抓一把泥土就能攥出文明汁液的热土。”临汾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在致辞中说。他介绍,临汾历史悠久,10万年前丁村人就在这里劳动、生息、繁衍;4300年前尧在这里建都,钦定历法、敬授民时、划定九州、协和万邦,创造了“尧天舜日”的美好时代,开启了华夏文明之门;2600年前晋国在这里兴起、成就霸业;600年前洪洞大槐树下走出了千千万万的华夏子民。临汾文化灿烂、人杰地灵。近年来,临汾围绕“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突出“中国根·黄河魂”旅游品牌,深入实施“平阳记忆”和“印象临汾”两大工程,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全市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4A级旅游景区达到12处,为全省第一,大槐树、壶口瀑布、云丘山正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主题大会上,省旅发委发布了《山西省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18)》和《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招商册》,为全省18个重大文旅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同日,还举行了“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旅游推介会、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山西省投融资项目洽谈会等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