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彰显企业在能源革命中的作用 “能源革命新时代,低碳发展新路径”分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3:16:30
分享

如何彰显企业在能源革命中的作用 “能源革命新时代,低碳发展新路径”分论坛举行

企业在推进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分论坛现场

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主题是“能源革命,造福人类”。那么如何彰显企业在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在9月16日举行的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上,100多位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和行业权威围绕“能源革命新时代 低碳发展新路径”这一主题,就如何加强全方位国际合作,依托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推进能源革命的新路径展开热烈研讨。

能源是国之生存根本。党的十九大对能源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山西省也明确提出要“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在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发展的同时,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力度,是企业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

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山西潞安集团近年来坚持以科技为引领,构建了“一中心、九平台、五基地”高端开放创新体系,走出了一条差异化、高端化、规模化、国际化的煤化工之路。目前,其化学品由原来的5大类27种180个规格型号,提升为5大类54种270个规格型号,形成应用推广一批、储备开发一批、攻关研发一批“三个一批”格局。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积极发挥多种能源优势,推行智慧电厂、分布式能源,实现电、气、冷、热、水等能源多联供,向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同时,积极打造智慧风电和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加大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发展节能环保和低碳、储能项目。

近年来,以新能源发展为核心,由“高碳”向“低碳、无碳”转化,由“黑色”向“绿色”转型的技术创新已成为新能源革命的主要驱动力。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和博览会搭建的交流平台,使企业之间、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尤其是在能源低碳发展方面发现更多的共同利益切合点,实现优势集成,互惠共赢,真正成为能源革命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为山西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世界能源低碳发展提供新动力。

论坛充分展示了企业在能源领域开放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也打造了国际水平的交流平台、高端创新的科技平台、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参与论坛的嘉宾纷纷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再次开启与山西企业合作的新局面,在能源低碳方面共同探索新路子,通过更为深入的合作,助推双方实现长足稳定发展,为全球能源革命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