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9至21日在临汾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6:20:25
分享

9月12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旅游的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临汾市举办。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本次大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临汾市政府和山西省旅发委共同承办,大会采取“1+3+N”的模式,包括主题大会、三场专题会及配套系列活动组成,融战略布局、工作推进、投资引导、旅游推介为一体,举办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行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两大国际性重大活动,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考古遗址发掘40周年国际论坛、大河文明国际旅游论坛。前者主要展示陶寺遗址考古成果,邀请专家学者召开早期都邑文明探源考古发现论坛;参观陶寺遗址宫殿发掘现场、临汾市新建博物馆展陈、临汾市博物馆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山西考古基地标本库。大河文明国际旅游论坛将邀请黄河、尼罗河、恒河、莱茵河、伏尔加河等世界五大河流域代表性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参赞、专家,就大河文明、大河文化做主题发言,举办五大河流圣水融合仪式,达成合作、交流共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嘉宾达550余位,其中境外嘉宾84人,包括巴勒斯坦、斯里兰卡、赞比亚、肯尼亚、莱索托、利比亚、古巴、阿根廷等国驻华大使、参赞。美、日、德、马来西亚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城代表、艺术家,比利时航空、CVG、香港旅发局等11个境外驻中国旅游办事机构代表,以及重点客源国、地区旅行商;国内嘉宾236人,包括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125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34位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等11所旅游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晋商晋才”涉旅企业家、学者、战略投资企业家。

山西省旅游业将抓住本次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向国内外嘉宾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让每位嘉宾都能感受到山西的魅力,并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山西旅游品牌走出去,让山西旅游名头响起来。(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