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6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11:04:09
分享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6日举办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李建洲摄

8 月31日,记者从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 (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于9月16日—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

据了解,能源博览会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性国际展会,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成为山西省对外开放的重要交流平台,实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的重要载体。

本届能源博览会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设六大展区,分别为:能源创新展区、新能源展区、智慧能源展区、国际能源合作展区、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区、山西展区。

主要体现三大特色:

一是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平台。本届能源博览会将积极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在国际能源合作展区,国投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德国大赫、壳牌中国、国家能源集团等知名能源企业将展示国际能源合作典范案例和国际先进的能源装备技术服务,展示各省能源合作“走出去”成果。

二是打造能源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易平台。本届能源博览会专门设立了5000平方米的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展区。重点展示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新工艺,以及科研院所、企业研发中心、国际研发机构的新技术和新应用等。大运集团(四川)、中环电子等18家企业,将就能源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进行路演展示。

强化能源技术交易市场功能,将重点推出三场能源新技术与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届时,中科院、中海油研究总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知名的科研院所与企业,将通过对接交流,开展能源新技术、新成果合作与交易。

三是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革命会展品牌。据统计,本届能源博览会参展企业和政府组团共289家。其中:中央企业1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33家,国际知名企业18家,外省重点企业81家,科研院所21家。已确定的参展参会重要嘉宾达上百位,覆盖政、企、学、研多个领域。将邀请各类客商、专业观众、特邀嘉宾、参展参会人员2万余人,预计专业客商人数将超过3万人。参展参会企业及客商涉及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法国、丹麦、荷兰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本届博览会新增的智慧能源展区也是一大亮点,将主要展示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技术、成果、设备和项目,以及能源发展智慧化的新产业、新业态,展示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分布式能源示范和推广应用等。

据悉,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将紧紧围绕“能源革命,造福人类”这一主题和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等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共商对策,共话合作,共谋未来。论坛采用“1+6+1”的形式,即:举办1场高峰论坛、6场分论坛、1场国际合作会议,并在论坛期间举办有关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