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华夏文明源头 “著名作家看山西”走进翼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7:22:44
分享

寻找华夏文明源头 “著名作家看山西”走进翼城

寻找华夏文明源头 “著名作家看山西”走进翼城

8月22日,“第四届著名作家看山西——翼城行”采风活动启动。以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黄亚洲为团长的10位全国知名作家,将在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翼城县境内进行调研采风,全面深入挖掘“唐尧故地、晋国源头”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美壮观的自然旅游资源,用生花妙笔宣传和弘扬流传在翔翼大地的圣贤传奇和当代翼城人民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外宣办、山西省作家协会、香港商报、翼城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

“著名作家看山西”采风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以往都是以地级市为单元举办采风活动。今年为了更加全面深入细致地宣传山西,挖掘山西地方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本次活动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临汾市翼城县为开端,开启了著名作家县域采风新模式。

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10位作家在文学创作上都有卓著的成就,在当今中国文坛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其中黄亚洲、王久辛、吴克敬、葛水平、胡学文5 位作家均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杨晓升是徐迟报告文学奖获得者。肖克凡是电影《山楂树之恋》的编剧。秦岭的代表作《皇粮钟》《杀威棒》《绣花鞋垫》等多次入选中国年度最佳小说选本和中国小说排行榜。李晓东和付秀莹分别是当代著名的散文家和小说家。这些作家的作品广泛传播、影响深远,深受读者喜欢。

本次采风将参观翼城县境内的历山舜王坪、曹公古村落、四圣宫、县博物馆、城内古城、古绵山等景点。作家们将通过对这些自然人文景观的亲身感悟,全面了解休闲翼城的民俗风情、历史渊源和人文价值,深入感受大美历山的绚丽风光、古风古韵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书写山西故事,探寻文化根脉。通过作家的笔端把当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把翼城人民的精神、气质和积极向上的力量充分展现出来,让海内外人士对山西、尤其是对翼城拥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提高山西和翼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