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全球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14个项目走进山西

作者:杨丽鹏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8-20 00:10:28
分享

融智全球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14个项目走进山西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杨丽鹏)2018年8月19日,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山西综改区站)暨山西团省委“融智全球”计划启动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举行。来自北美、英国、芬兰、西班牙、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4个涉及环保节能、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省内外十余家投资机构、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的负责人与海外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闭门洽谈,深入对接落户山西、投融资、发展合作事宜。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主办,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山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协办,太原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启迪(太原)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

融智全球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14个项目走进山西

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苏涛介绍了“融智全球”计划的总体情况。融智全球计划也称为“四个一百”计划,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发起,旨在积极服务山西三大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积极联络全球的优秀人才、优质创业项目,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全球优秀人才与项目落户山西,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大局。该计划主要目标是五年内逐步在境内外设立100家左右山西省“融智全球”工作站;每个工作站聘任1名联络大使,共计100名左右联络大使;力争每个工作站每年新引进1家创新型企业或全球领先项目落户山西,每年新增100家左右创新企业或极富增长潜质的项目;力争每个工作站每年新引进1名全省拔尖人才或百人计划专家,每年新增100名左右专家。积极对外宣传推广山西的“六最”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持续开展海外项目山西行、全球才智山西峰会、山西政策与形象海外宣讲推广等活动,融合全球才智为山西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张新伟介绍了山西省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以及目前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方面的一些成果。重点介绍了山西省“百人计划”,这是省委决定实施、由省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的、山西省最有力度也最有含金量的引才计划。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截至目前,山西省“百人计划”已实施十批,共引进56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6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目标上远远超过了最初的目标,政策上更加灵活、更加切合实际,资助上更加优越。“百人计划”包含6个项目: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项目、外国专家项目、青年项目、合作建设项目、创新团队项目。对于“百人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实行“绿卡”制度;并匹配各类服务保障配套政策。下一步,“百人计划”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整合省级层面各类人才计划、进一步创优人才环境,主动创优山西的招商引智环境、创新发展环境。

融智全球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14个项目走进山西

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创新发展部双创办主任梁尚杰介绍了综改示范区的整体情况、发展动态、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招才引智、政策扶持基金等情况。目前,综改区已形成创新创业环境更优、创新创业政策强化、创新创业资源集中、创新创业载体集聚的环境,并通过完善相应服务体系、贯彻创新驱动战略等各项具体举措大力引进海外人才、优质项目,着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的14个海外项目由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在北美、欧洲、亚洲地区的优质项目中遴选、培训。清控科创硅谷孵化器执行总经理苏晨表示,山西正在营造的“六最”营商环境让她倍受鼓舞。共青团省委、省委人才办、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部门开放、创新的姿态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和动力选择山西落地。她将在今后的国际业务拓展中更加注重为山西代言,在优秀人才、优质项目方面为山西对接更多的合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海内外有志青年走进山西,开拓自己的一番事业,成就梦想。

融智全球 2018海外项目中国行14个项目走进山西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走进山西、走进综改示范区,为更多企业参与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提供平台和机会。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多高质量、国际化、能落地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