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9 09:32:30
分享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苍山牧童、杏花微雨的背景交换,古琴悠扬、流水潺潺的声音交织,身着各式汉服的朗诵艺术家轮番登场,他们抑扬顿挫地吟诵着一首首或磅礴大气、或真情流露、或婉转动人的赋文学作品。

这是8月18日上午在山西省话剧院举行的“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朗诵会现场。

在这样清新雅致的氛围里,即便是不懂赋文学的观众,也被感染着、打动着、欣赏着、思考着。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经济日报社、山西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董怀玉、姚壮飞、王荫斋、磊明等知名朗诵艺术家倾情献声,将历时近一年时间精心评选出来的“汾酒杯·山西赋”代表作品《大山西赋》、《汾水赋》、《晋祠赋》、《壶口赋》、《五台山赋》、《山西赋》、《汾酒赋》等用朗诵的形式呈现出来。

2017年9月7日,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征文、海选、中选、终选等程序,最终在2500余件投稿作品中,精选出35件获奖作品,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特别组织奖1名。另外还选出优秀奖50名,入围奖100名。

其中为特别奖作品作者颁发奖金50000元,一等奖作品获奖作者每人20000元,二等奖获奖作者每人5000元,三等奖获奖作者每人2000元,特别组织奖获奖单位荣获奖金5000元。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和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代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诗赋佳作,这些作品或吟咏山水人文,或讴歌时代精神,无不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精神高度,必将会成为未来又一次精彩的时代文化记忆。

来自河北的特别奖获得者张德恒,曾在山西大学攻读博士,他的参赛作品《汾酒赋》引发阵阵掌声。张德恒在现场充满激情地说,山西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山西汾酒驰名中外,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山西特色相结合,能够用赋这样一种传统文化形式,挖掘和表现山西和山西汾酒的魅力与风采,这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掌声不断。“每一篇赋文学的朗诵作品都引领观众开启了一场视觉之旅,仿佛穿越历史、畅游山西、亲临现场一般,”一位来自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观众说,“这场朗诵会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主办方表示,“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的出发点就在于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赋文学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打造山西品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