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骆惠宁出席并宣布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0:06:18
分享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骆惠宁出席并宣布开幕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骆惠宁出席并宣布开幕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骆惠宁出席并宣布开幕

奋斗追梦新时代,全民健身展英姿。8月8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太原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复明致开幕辞。

8日晚的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座无虚席,激情飞扬。现场锣鼓喧天,灯光五彩缤纷,掌声和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开幕式晚间举行,这在历届省运会中还是第一次。

20时,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随后,裁判员方队和来自全省11市31个厅局的49支代表团列队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0时39分,骆惠宁宣布:“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复明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是我省体育运动成就的集中展示,是新时代三晋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现,对提高全省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承办好明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努力将本届省运会办成全民参与、强身健体、文明祥和的体育盛会;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公平公正、团结协作,努力维护良好的竞赛秩序;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借本次省运会的大好时机,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体质,携手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全省上下要借这次省运会的东风,深化体育改革,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让山西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增强人民体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入场仪式结束后,文体表演开始。表演主题为《奋斗新时代》,分为序篇《奋斗》、第一篇章《少年中国说》、第二篇章《时代新人行》、第三篇章《民族复兴梦》、尾声《表里新山河》五个篇章。120面威风锣鼓、180面山西大鼓,与现代时尚的120面军鼓同奏新时代锣鼓交响乐,展现了三晋儿女淳朴率直、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创意表演音诗画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台上演员与现场观众,数万人共同吟诵“点亮太原城、拥抱新时代”,把演出推向高潮,展现了山西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开幕式在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和青年歌手曹芙嘉共同演唱的本届省运会原创主题曲《山河知道》中结束,歌曲以山西壮美山河见证时代变迁、人民奋斗为线索,歌颂近年来山西发生的历史巨变。整场演出运用高科技把山西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包装”,凸显时代特色和运动主题,不仅是一次充满惊喜的视听享受,更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精神盛宴,充分展现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壮志豪情。

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项目两部分。竞技体育(青少年组)共设21个大项,497个小项的比赛。群体项目共设职工组、农民组、高校组、成人组、老年人组共5个组别,21个大项,110个小项。

省领导罗清宇、胡玉亭、韩强、李晓波、席小军、李清涛出席开幕式。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中国公司总经理鲁文·卡斯帕先生出席开幕式。(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