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太原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2 09:20:29
分享

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太原分会场活动启动

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太原分会场正式启动。李建洲摄

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太原分会场活动启动

山西省非遗皮影展演。 李建洲摄

8月1日下午,首届非遗博览会太原分会场在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基地同时启动“三晋瑰宝”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非遗即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展及国家级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项目系列展演活动和文化部驻山西忻州传统工艺工作站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以“保护·传承·转化·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紧密结合加强生态文化保护和攻坚脱贫任务,多形式展示山西非遗成果。展览时间从2018年7月21日至9月20日,表演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至8月31日。活动期间一是按八大“晋字”品牌“晋酒、晋醋、晋药、晋艺、晋风、晋韵、晋味、晋茶”进行非遗展陈;二是特邀漆器髹饰、木版年画、剪纸、刺绣、面塑、仿古刀剑、老陈醋、中药古法炮制技艺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或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表演;三是安排了皮影、木偶、民俗文艺展演、山西民歌、民乐专场等非遗剧目表演。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遗不仅是一种文化形态,也是我们听得见、看得着、带得走、用得上、欣赏得了、享受得了的生活日用品。我们来了、看了、参与了、加入了,尊重它、欣赏它,那么每一天都可以是非遗的节日、文化的节日。(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