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西厢记》文化学者雷建德受聘为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文化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9:39:15
分享

《西厢记》文化学者雷建德受聘为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文化顾问

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总策划、总运营、秘书长李玉龙为雷建德先生颁发文化顾问聘书

 7月21日,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举行了学者聘书颁发仪式,《西厢记》文化学者雷建德受聘为大赛文化顾问。

一生专注一件事——身为永济人的雷建德从少年时代就开始痴迷研究创作传播西厢文化。几十年来,他先后创作出版了民间传说《西厢轶事》、电视文学故事《西厢记》、章回小说《白话西厢记》、交响乐叙事曲《西厢记》、旅游电视风光片《西厢记与普救寺》《白话西厢记后传》等西厢十部曲,成为名副其实的“雷西厢”。2013年9月,已近花甲之年的雷建德先生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建了全国首家“西厢记网络展览馆”,填补了国内外《西厢记》展览馆展示的一项空白。在干好本职工作、研究传承《西厢记》的同时,雷建德还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先后推介家乡大唐铁牛、五老峰、普救寺、黄河游等旅游景点,为宣传山西旅游做出了杰出贡献。

“正是鉴于雷建德先生在影视及文化旅游领域的巨大成就,特聘为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的文化顾问。”颁发仪式上,大赛组委会总策划、总运营、秘书长李玉龙为雷建德先生颁发聘书时说道。

据了解,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山西智德珑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山西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协办。大赛时间为2018年4月11日至2018年9月26日,征集作品内容包括: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三个类别及企业微电影单元。主奖为金鸟尊奖(最佳影片大奖),同时设置提名奖、最具人气、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剪辑等多个奖项。评委会将评出“48小时五台山即时拍”优秀奖、“五台山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创意作品奖、五台山题材微电影剧本优秀作品奖、组织奖、传播贡献奖、评委会特别奖等若干奖项。目前,已确定评审组专家14位、专家顾问团队30余人,包含电影行业专家、知名导演、演员、行业领袖等。

“首届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的举办,抓住了当前利好的营销形式,尽心尽力尽责尽情地搞好定位,将成为打开山西联接世界的崭新窗口,必将有更多的影视艺术家为山西旅游发展助力加油。”受聘仪式上,雷建德先生表示将为山西旅游贡献更多能量。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