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精彩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8:57:39
分享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精彩落幕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举行。李毅摄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精彩落幕

成龙在闭幕式上感慨致辞。李毅摄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精彩落幕

闭幕式气氛热烈,观者云集。李毅摄

7月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杰出电影人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片导演等11项钢铁人动作类奖项的揭晓。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明振江,国际电影艺术家成龙,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本届电影周评委会主席、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电影出品人吴思远,评委会成员杨紫琼、文隽、陆川、黄晓明、白百何、钱嘉乐,“体操王子”李宁,著名电影人吴京、王宝强、陈思诚、洪金宝、唐季礼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白岩松、周涛、蓝羽、吴大维主持。

闭幕式伊始,成龙先生乘直升机从天而降,惊艳的亮相获得了全场的惊呼。他说:“此次动作电影周在大同举办收获满满,最重要的是参与了当地的脱贫攻坚战行动,感到很有意义。”他再次表示,愿意为大同的农产品代言。

成龙先生在电影周期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将大爱与温暖带到贫困户家里与心中,用真情与关照践行脱贫与帮扶。在他的号召下,目前已有黄晓明、周迅、杨幂、佟丽娅等10余位明星加入到脱贫攻坚战行动中。

张吉福现场向成龙赠送了非遗产品“龙凤杯”,他风趣地说:“大同别名‘凤凰城’,成龙先生来大同,可谓‘龙凤呈祥’!”张吉福说,成龙先生在电影中所展现的英雄、勇敢、大气与大同勇敢、向善、大气、包容的城市精神十分契合,大同诚挚邀请成龙先生成为大同市荣誉市民,“从此以后,成龙先生就是我们大同人了!”

本届电影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有12部影片,经过评委会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各个奖项的归属,最佳动作男、女演员,最佳打斗场面设计等11个奖项花落各家。其中,洪金宝获得终身成就奖,吴京获得最佳动作片导演奖,最佳动作片奖则颁给了《红海行动》。

整场闭幕式设计新颖,极具观赏性。真实再现动作电影拍摄场景的《我是电影人》,展现大同历史文化的《木兰长歌》,还原电影情节《A计划》……直升飞机、飞车、马队、爆破、威亚等动作电影元素全上阵,在全场激发起一阵又一阵热浪。张杰、张靓颖、谭维维、常石磊等实力唱将逐一献唱,致敬动作电影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后,闭幕式在成龙一曲《天下大同》的旋律中完美谢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