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生猪推行生态养殖 美丽猪场打造品质猪肉

作者:李渊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7-23 07:53:50
分享

山西生猪推行生态养殖 美丽猪场打造品质猪肉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7月22日,安佑杯2018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北部赛区现场PK赛在山西太原如约而至。美丽猪场活动以“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打造品质品牌猪肉”为主题。今年是寻找中国美丽猪场的举办的第四届活动,太原是2018年活动的第三场举办地。

山西生猪推行生态养殖 美丽猪场打造品质猪肉

2018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林牧渔业创新发展。本次活动即是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据悉,2017年,山西省生猪出栏1182万头,生猪存栏达到835万头,生猪出栏率达到141%多,生猪出栏量全国排名21位。全省现有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企业、合作社),占到全省养殖量的30%;而年出栏5000头以下的养殖场、户比例达70%,规模化水平有待提高。《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山西省确定为“适度发展区”,明确山西生猪产业任务与发展方向主要为,推进适度规模养殖,推行生态高效养殖;支持整合培育本土特色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高效带动能力,突出区域特色,打造知名品牌,发展优质高端特色生猪产业。   

经过赛前走猪场及5选拔赛层层选拔,从山西、河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十个省区,共200多家猪场报名参选的猪场中,最终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定华亿瘦肉型种猪饲养场、哈尔滨滨圣牧业有限公司、泽州县小庙岭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山西晋润东庄养殖有限公司等五家猪场脱颖而出。

在当天活动中,经过猪场展示、技术考核、肉质品鉴等环节的现场PK后,山西晋城小庙岭种猪场获得北部赛区金奖,晋润牧业东庄养殖场获得银奖。平定华亿现代畜牧示范、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得优秀奖。晋城市瑞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晋宏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绛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养殖五分场等企业获得20强称号。潞城市兴弘养殖有限公司获得猪群健康单项奖,山西天禄丰种猪育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猪场管理单项奖,中阳厚通科技养殖有限公司获得猪场环保单项奖。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风采奖由晋润牧业东庄养殖场的程文晓获得。

今年9月,还将在北京举办“2018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颁奖盛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