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龙”影40年一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大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6:26:21
分享

“龙”影40年一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大同举行

“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举行 李建洲(摄)

“龙”影40年一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大同举行

著名电影人成龙先生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李建洲(摄)

7月19日,作为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龙”影40年一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

国际电影艺术家成龙、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电影频道《中国银幕》总编辑陈航、电影频道央影传媒总经理党海燕等来自全国的300多位学术界权威、评论界精英出席了研讨会。

在上午的研讨会上,成龙深情回顾了自己50年来从影的心路历程。他说,他只是做了一个电影人应该做的事,他回忆从小家贫,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成长成人,而帮助过他的人对他说,等他长大后有能力了,就去帮助他人,这也是他建立成龙基金开展慈善事业的源动力。他从小武行出身,投身电影圈,吃过很多苦,但他始终咬牙坚持,以超乎常人的努力付出,终于在动作电影领域取得成就。他始终胸怀感恩,他说,别人帮助了我,我就要帮助别人,电影成就了我,我也要努力成就电影,而他开创成龙国际电影周,就是希望向所有努力付出的动作电影人致敬。他深情地说,成龙很小,国家很大,无论何时,他都怀抱这份爱国爱家情怀,走遍世界各地,都身着唐装,展现一个中华人的自信形象。

现场播放的回顾成龙电影的短片,展现了这位功夫巨星浸满血与汗、泪与伤而百炼成钢的历程,赢得全场热烈掌声。现场,成龙向大同市图书馆赠送《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中国银幕:成龙影像50年50部》图书,并接受大同市图书馆授予的藏书证。

研讨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磊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四位电影专家针对成龙电影现象、成家班现象及成龙艺术成就进行主旨演讲。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圆桌会议,就成龙电影的中华文化品牌与国际影响力的形成与发展、功夫电影对于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引领作用、功夫电影对中国电影的艺术繁荣与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高度评价,多年来,成龙先生用敢打敢拼的演出,赢得了全球观众的崇敬尊重,银幕上,他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平民英雄,更承载着一个中国人面向世界舞台的榜样,为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生活中,他将慈善作为一种责任,尽可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彰显了影视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从电影学术层面深度讨论成龙电影现象及其地位与成就,探讨中国动作电影未来趋势。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