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运城:“五小企业”推动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8:19:41
分享

山西运城:“五小企业”推动经济转型
运城市2018首届五小企业工业产品博览会盛大开幕。李建洲摄
 

山西运城:“五小企业”推动经济转型
运城市首届五小企业工业产品博览会正式启动。李建洲摄

七月的运城,万木葱茏,生机盎然。7月16日,运城市2018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开幕。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四届三中全会上提出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实施“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凤还巢”三个发展计划,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步伐全面提速。

近年来,运城市坚持传统抓转型、新兴抓提升、产业抓集中,向“绿色小食品、传统小工艺、精细小制造、名优小作坊、新兴小电商”等“五小企业”聚焦发力,积极引导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个转企、企升规、规转股、股上市”的新路子。

据了解,近一年来,运城市新创办企业5008户,超计划2258户,使全市中小微企业总数达到1.6万;新创造就业40411人,超计划15411人,使全市就业达50.57万人;完成工业产值705.28亿元,营业收入812.24亿元,上缴税金62.95亿元;建成中小企业“双创”基地22家,培育“小升规”企业51户,净增规上企业26户。“五小企业”从业人员占到全市社会就业人数75%。

本次展会主展馆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馆中心区域主要展示代表运城特色的展品,按6个展区布展,分别是工业品、农产品加工、工艺品、日用品、政策宣传、业务洽谈。期间,运城市还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举办先进制造业论坛,互联网+营销专题讲座,工艺大师技能现场表演等。

运城古称“河东”,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与河南省三门峡市,山西省渭南市隔河相望,是中华名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武圣关公的故里,2000年撤地设市,辖1区2市10县,总人口533.6万,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市、传统农业大市和新型工业城市。(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