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7:22:01
分享

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开幕

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开幕
平遥县委书记、大展组委会主任武晓花介绍大展有关情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举世瞩目的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在平遥古城如期举行,只是又增添了不少新的亮点。在7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代表54万平遥人民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金秋九月,相约平遥!

本届大展围绕“众创·共享”主题,将策划推出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六大板块,集中在平遥古城内的九大展区中展出。目前共有国内1600多位摄影师和美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英国、古巴、冰岛、印度、韩国、日本、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国际摄影师和艺术家参展。

“紧扣新时代的新主题,实现国际化的新突破,积蓄市场化的新动能。”讲到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新变化时,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说,在保留以往传统的学术展、国际展、致敬展、邀请展等展览的基础上,今年将精心策划推出三大新时代主题展:一是以“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二是以“伟大旗帜”为主题的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纪念展,三是以“廉道酬清”主题的廉政主题摄影作品展。

据悉,今年平遥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摄影机构的合作,提升大展的国际水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在发布会上透露,美国当代著名摄影大师尼尔·斯莱文(Neal Slavin)将首次在平遥参展,这是他首次来华展览。此外,俄罗斯著名摄影师马克西姆·马默、亚太摄影联盟多位摄影大师都将携作品前来参展。与此同时,今年的大展还特别邀请俄罗斯PHOTO VISA摄影节艺术总监伊琳娜•契梅瑞娃、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协会主席阿拉斯代尔•福斯特、德国著名策展人托马斯•凯尔那、美国全美院校摄影竞赛主席苏珊·都利加入策划团队,有力提升大展的策展布展水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展首次设立“多媒体影像作品展”单元,通过全新的图片展示方式,展示摄影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提高摄影作品影响力的全新平台。

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表示,加大市场运作,把本届大展从“艺术作品盛会”办成“艺术产业盛会”,是我们的努力目标。为此,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推出独立的“画廊展会”板块,创新线上线下运营模式,以国际化标准完成作品征集、展位招租、场地策划等市场化运作,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打造为中国最大的图片交易中心。同时,大展期间还将举办漆文化艺术博览会、故宫文创展览、印象新街民国风情文化展览、创意市集等多个富有平遥特色的展会活动,让中外摄影人和广大游客多方位领略平遥全域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1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这个世界摄影人云集的盛会,将赋予平遥古城更开放的视野和更年轻的活力。大展将连接起古典与先锋、传统与现代,助推山西乃至于中国的摄影文化不断前行,使平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