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大同云州农民手持黄花奔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43:03
分享

大同云州农民手持黄花奔富路

“大同黄花”已成为农民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李毅 摄

7月6日,在大同市云州区黄花开摘仪式上,吉家庄乡花农和游客一起身着彩装在田间采摘黄花。

大同市云州区拥有600年黄花种植历史,富硒土壤上种植的“大同黄花” 色泽金黄、角长肉厚、脆嫩可口,无公害,无污染,品质独特,兼具食、药、花特性,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近年来,该区深入挖掘大同黄花发展潜力,推动黄花产业提档升级,通过了全国绿色原料(黄花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审核,被山西省农业厅授予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大同黄花”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交会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并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创建国家黄花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云州区黄花总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盛产期的黄花5万亩,总产值达3.5亿元,农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有力地助推了精准脱贫。(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