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降价15%政策继续执行

作者:周昱丽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7-09 08:46:05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旅游旺季来临,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执行统一降价15%的优惠政策,执行至2019年底,之后不再延长。具体按照原山西省物价局《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两个旅游日半票优惠

每年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和世界旅游日(9月27日),对国内外游客免头道门票改为半票优惠,以缓解两个旅游日期间免票导致游客膨胀和不安全隐患。

特殊群体门票价格优惠

依法对特殊群体实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景点,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予以免票。

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以及与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举行过入教仪式并持有戒牒证等合法有效证件的信众,实行免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