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番茄小镇不平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40:38
分享

番茄小镇不平凡

记者团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番茄小镇采访 李建洲(摄)

番茄小镇不平凡

外籍专家向记者团介绍番茄小镇的建设情况 李建洲(摄)

6月26日,“爱上晋中·走进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晋中行”一行40余名记者,带着好奇与期待,来到了太谷县,一同参观了解番茄小镇的建设情况。

山西田森集团番茄小镇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将以发展中国番茄主产区为目标,旨在从产业、智慧、生态、居住、文旅五个维度打造三生合一(生产、生态、生活)、三产融合(一产、二产、三产)的特色小镇,是山西农谷园艺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

“番茄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是3.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是1平方公里,先期启动番茄全产业链加工和葡萄酒庄两项重点项目。”工作人员向记者团介绍时说。

番茄全产业链加工项目,由田森集团与西班牙财富集团股权合作,西班牙财富集团按照技术参股30%,引进西班牙优良番茄品种,世界先进智能化水肥一体、无土栽培、滴灌等技术以及电子温室数控系统、精细化分选、一体化包装等设施,建设占地450亩,面积30万平方米,与世界科技技术同步,亚洲单体最大全环境的智能控制玻璃温室。年产值3亿元。

葡萄酒庄项目总投资6214.07万元,其中葡萄酒庄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含生产区、设备配套区、地下酒窖、游客中心和办公区五个功能性区域;酒庄附属葡萄园300亩,年产量50万瓶红葡萄酒,年销售收入1.2亿元左右。

据了解,格子头为番茄小镇的核心区,规划建设一镇两基地七大功能区。一镇即打造中国番茄全产业链小镇;两基地即智慧农业特色小镇与番茄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世界番茄文化、孟母文化遗产与田园旅游科普基地;七大功能区即番茄示范基地区、番茄产业集群区、番茄产业生活区、世界番茄文化区、农耕文化科普区、新农村新社区、孟母文化遗产旅游传承教育区。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