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5月山西报告法定传染病发病12888例 死亡12例

来源:生活晨报
2018-06-20 08:09:45
分享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5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5月1日零时至5月31日24时,全省报告法定甲、乙、丙类传染病发病12888例,死亡12例。

其中,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12种传染病无病例报告,其余14种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9016例,死亡12例。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前5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11%;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是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

疾控专家提醒,6月份后我省多地进入高温天气,应做好室外作业防暑工作。注意食材食物储存和加工环节的卫生问题,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记者 高慧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