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蒲剧《尧颂》在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5:47:41
分享

6月10日晚,作为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尧颂》在临汾市影剧院上演。

《尧颂》由临汾蒲剧院小梅花蒲剧团演出,以“文明始祖·光耀千秋”为主题,以传统蒲剧为载体,由凿井惠民、龙盘出世、洞房花烛、观象授时、康衢击壤、协和万邦、历山访贤、禅让天下等八个篇章组成。特别在第八章禅让天下中,白发苍苍的尧王动情地教诲儿子,“天下当比宗室重”,“你一人失意天下幸”时,剧情达到了最高潮,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整剧在浪漫主义的诗化色彩下,将史实解读与民间传说融为一体,是一部气势恢弘、内涵深邃的文化精品,也是弘扬根祖文化的经典之作。

《尧颂》表演生动再现了帝尧的巍峨形象,全面展示了帝尧的丰功伟绩,完美诠释了帝尧的不朽精神。通过演员精湛的表演,在场嘉宾共同享受到了一场跌宕起伏、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感受到了尧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临汾蒲剧的独特魅力。(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