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1:02:18
分享

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李建洲摄

初夏的临汾,繁花似锦,莺歌燕舞。6月10日上午,“寻根尧祖·圆梦中华”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在临汾市尧都区尧庙广场盛大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及港澳台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百家宗亲代表、省内外社会各界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举办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实践,是对接全省文化旅游“三大板块”、助力全省旅发大会、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挖掘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临汾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临汾市、尧都区将把这次文化旅游节办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助推临汾旅游产业崛起的盛会,不断开创新时代临汾转型发展新局面。

本次活动于6月9日至15日举行,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包括“溯文明之源•寻华夏之根”尧文化高峰论坛、“尧帝古都•寻根之旅”百家旅行社推介会、“华夏万姓•同宗同源”百家宗亲会长交流会、“华商论见•投资临汾”百名商界精英携手尧都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和谐尧都•幸福临汾”雷甲寿书画展、“千古流芳•福泽万世”尧文化发展成就展、陶寺考古成果展等10项活动。开幕式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威风锣鼓、翼城花鼓、吉县唢呐轮番上演,当地文艺工作者还唱响了《盛世尧天》《鼓风板韵》等经典曲目,诵读了《巍巍乎,帝尧》《仙洞谣》等文艺作品。(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