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 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5:45:05
分享

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 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

“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记者从6月7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于6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

活动以“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为主题,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省举办的首个省级规模的大型文化活动,是山西省首次以群众为主体举办的专门性文化活动,也是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主要包括音乐类、鼓乐类、美术类、摄影类、书法类、舞蹈类、戏曲类、综合类和其他九大板块,以省级示范活动为引领、市县及基层自办重点活动为主导,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共计2900余项。

改革开放40年来,山西省的文化事业蒸蒸日上,艺术创作不断繁荣,文化产业稳步推进,非遗保护亮点频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尤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是不断完善。全省现有省级公益性文化机构2个,即山西省图书馆和山西省文化馆;市级公益性文化机构18个,其中市级图书馆8个,市级文化馆11个;县级公益性文化机构237个,其中县级图书馆118个,文化馆119个;综合文化站1407个,其中乡镇综合文化站1196个;村级文化活动室28000余个,实现了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全部实现 “零门槛”免费开放,场馆服务、流动服务、数字服务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也基本形成。公益性文化单位送戏、送电影、送书籍、送展览、送体育、送科技下乡以及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军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2017年全省圆满、超额完成“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实际演出达15349场,惠及观众800余万人次,实实在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各种自发性、群体性群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其中不乏“高手在民间”,更有可能“网红在身边”。(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