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长城博览在山西 精品揽要在朔州——山西朔州举办长城旅游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8:06:59
分享

5月19日,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旅游座谈会暨“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在山西右玉县举行。

“朔州市地处晋陕蒙交界地带,是全国唯一一座位于内外长城之间的城市,是晋北之北、西口之口,长城就是我们的‘院墙’,巍峨的雁门关是我们的‘南大门’,沧桑的杀虎口是我们的‘北大门’;历史上,朔州一直是中国北部重要的州郡治所,自北齐天保年间算起,置州已逾千年。朔州现存长城327公里,长城历史遗存有1649处,占到了全省的40%,关、隘、口、城、堡、峰、燧各种形制应有尽有,而且保存完好。作为长城的防御体系的古堡,在右玉就有上百座,被称为‘中国古堡之乡’。”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在推介时说。

陈耳东表示,经过近几年的砥砺奋进,朔州旅游产业发展要素基本完善,特别是交通条件非常便利,境内有大运、荣乌、大呼三条高速公路以及北同蒲和大原客专两条铁路穿过。同时,正在积极争取呼和浩特-南宁的高速铁路选择经右玉、平鲁、朔州与大原客专相连的路线,朔州飞机场项目也已正式启动,正在加紧推进。

陈耳东最后说,“真诚欢迎更多的朋友到朔州观光旅游、休闲避暑,在享受清凉夏日的同时,领略独特的边塞风光;也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朔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