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长城根下传承着“葛老师奖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6:10:47
分享

长城根下传承着“葛老师奖学金”

长城根下传承着“葛老师奖学金”

李毅 摄影

5月10日,在长城根下的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破鲁堡乡八墩村青泽学校里,葛氏兄弟正在为学子们颁发第六届“葛老师奖学金”奖学金。

“葛老师奖学金”是葛义老师的5个儿子专门为青泽学校设立的一项捐资助学义举,是良好家风传承的助学项目.

葛义老师原是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破鲁堡乡八墩村的小学教师,他出身贫困家庭,一生勤俭,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40载,他注重培养学生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品学兼优。2011年葛义老师因病去世,他留下遗愿,要后人资助品学兼优的学子,助推家乡教育事业。自2013年起,葛氏5个弟兄们每年拿出20000元作为此项奖励的经费,奖励给青泽学校品学兼优的学子们。

当日,在青泽学校学习的46名学子得到“葛老师奖学金”的奖励。目前共有163名学子获得此项奖学金。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孙瑞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