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水果之乡举盛事 樱桃万颗迎嘉宾——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4:13:37
分享

水果之乡举盛事 樱桃万颗迎嘉宾——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

水果之乡举盛事,樱桃万颗迎嘉宾。记者从4月10日绛县县委县政府在太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相约美丽绛县,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的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

据悉,本届樱桃文化节于主会场设在绛县陈村镇,分会场设在南樊镇史村樱桃种植园区。活动期间,主会场将举行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启动仪式,期间,有“凤还巢”山西曌农化肥有限公司组织进行精彩的星光大道群星文艺演出;有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新乡贤”暨绛县北京知青返乡座谈会;还有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

此外,商洽、文化、赛事、旅游活动贯穿盛会全程:既有游览直通车美丽绛县免费游,届时人们既可以亲身体验樱桃采摘、山楂花赏花游,也能尽情饱览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南樊石牌坊、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阴寺、国家2A景区紫云寺及绛北大峡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旖旎自然风光。也有“樱桃之王”评选、樱桃文化节摄影大赛,还有地方商业街展示,“两乡五区”主题灯展,绛县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一条街,文化、非遗展等。可谓绚丽多姿,风情万种,异彩纷呈。

据绛县宣传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绛县自2000年开始开发大樱桃产业以来,经过18年的发展,现有大田樱桃2.3万亩,挂果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量1500万公斤;其中大棚樱桃发展到2000余亩,年产量200万公斤;整个樱桃产业年产值达2.4亿元,绛县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通过举办樱桃文化节,必将让更多的朋友走进绛县,了解绛县,让“绛县大樱桃”走出山西,走向世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