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对全省94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大排名

来源:山西日报
2018-04-09 07:23:41
分享

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4月5日通报了今年1月份、2月份全省94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排名结果。阳高县前两个月均位居空气质量最好榜首。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低到高排列,今年1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个县(市)依次为:阳高县、天镇县、右玉县、五寨县、五台县、岢岚县、河曲县、左云县、神池县、古交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个县依次为:阳高县、左云县、五寨县、五台县、天镇县、广灵县、右玉县、隰县、神池县、沁水县。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高到低排列,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个县(市)依次为:稷山县、新绛县、交城县、文水县、高平市、石楼县、襄汾县、洪洞县、兴县、孝义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个县(市)依次为:石楼县、孝义市、文水县、高平市、新绛县、兴县、洪洞县、侯马市、柳林县、稷山县。

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还要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后十位的县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空气质量改善的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所在设区市要加大对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察力度,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切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记者 程国媛 通讯员 王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