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力争每年培训百万名劳动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08:52:32
分享

山西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力争每年培训百万名劳动者

记者从3月2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至2022年,山西将通过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专业化职业能力评价,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

“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山西省政府着眼于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山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海亮在发布会上介绍,1月3日山西省政府出台《关于印发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1月25日,山西省长楼阳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拓展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并纳入今年“六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根据《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至2022年,山西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山西省根据不同培训对象,向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企业作了细化分解。一是60万名城乡劳动者培训,11个市完成56.5万人,山西省卫计委完成2.5万人,山西省家政服务协会完成1万人。二是40万名在岗职工培训,重点在煤炭、钢铁等行业,选择32家培训能力、基础较好的中央、省属国有企业组织实施。

保障培训补贴资金方面,今年山西将从就业专项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安排10亿元左右,支持100万人技能提升培训。其中,60万城乡劳动者所需经费约7亿元,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支出;40万企业在岗职工,除使用企业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外,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约3亿元。(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