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品牌丝路行挺进东盟 将在马、泰、柬举办经贸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3:39:53
分享

山西品牌丝路行挺进东盟 将在马、泰、柬举办经贸活动

3月2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山西省将于3月24日—4月2日在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3国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东盟站)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由省贸促会牵头,与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外侨办等共同承办。这是2018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的首站,也是2018年山西在境外举办的首个最大规模的对外开放活动。

发布会现场,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介绍,山西品牌丝路行是全省对外开放重大经贸活动。自2015年开启的3年里,丝路行先后在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意大利等11个国家举办。2018年山西品牌丝路行将重点在东盟、欧洲、非洲等相关国家举办一系列活动。

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与我国政治互信程度高,民间合作意愿强,经贸关系密切。山西省在产业结构、贸易结构上与这3个国家也都有着比较强的互补性。在装备制造、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旅游、特色农产品、工程建造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2017年,山西省与东盟贸易额实现9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其中进口同比增长29.85%。山西与东盟的双向投资也日趋活跃。

通过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以展览展销、项目洽谈、友城活动、文化展演、访问交流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挖掘山西与东盟的合作潜力,推动双向市场开拓、招商引资、产能合作、人文交流,让山西走进东盟,也推动东盟有关国家走进山西。

山西省发改委巡视员程泽业介绍,东盟站活动启动仪式将于3月2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活动期间,山西省将举办4场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3场华夏古文明晋风晋韵文艺展演、3场山西故事摄影展、3场企业交流对接会。重点推介山西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特色功能食品、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太原、运城、阳泉3市将作专门推介。文化推介交流将重点推介山西舞台艺术精品、工艺美术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山西故事摄影展将集中展示五台山、云岗石窟、平遥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和黄河、长城、太行山西特有风光等。(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