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首部“扶贫”电影《一个不落》武乡首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0:56:33
分享

山西首部“扶贫”电影《一个不落》武乡首映

电影《一个不落》在拍摄地长治市武乡县岭头村举行首映仪式  来肖晶 摄

3月9日,山西省首部反映脱贫攻坚题材的电影《一个不落》在拍摄地长治市武乡县岭头村举行首映仪式。影片着眼于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原生态的形式展现了武乡县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丰硕成果和农民真实的获得感。

由长治市委宣传部、长治扶贫开发中心、武乡县委县政府、山西电影制片厂、山西向红影视联合摄制、著名导演郭啸执导的这部电影,以返乡青年张帆的视角讲述了主人公李向东带领的扶贫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村解决矛盾纠纷,一个不落地带领村民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集中展现了“精准扶贫”这一政策背景下,共产党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伟岸形象,同时着力描绘了梨花村在扶贫工作下的新变化、新面貌,唱响了一曲对党的扶贫政策的赞歌。

电影拍摄地武乡县岭头村村支书张玉堂介绍,这个村曾经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来后,帮助村民打造特有的"晋黄"小米品牌;创立微商销售模式,将曾经滞销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建立光伏项目帮助岭头村在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而电影《一个不落》更是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村民脱贫致富后文化素质的提高。

前期由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举办的电影《一个不落》观摩研讨会上,与会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对电影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该影片直面现实,引发观影者共鸣,影片在艺术领域是种新的突破和成功尝试。影片以广阔的农村风貌为舞台,启用当地讲着原汁原味方言的村民做演员,给观众以强大的视觉冲击感和亲切感。

“让阳春白雪的艺术以最贴近生活的方式走入我们的生活。”首映现场,导演郭啸表示,《一个不落》随后将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并登陆全国农村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孙瑞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