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全省脱贫攻坚报告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陈俊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8-03-01 13:42:10
分享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2月28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太原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报告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永奇主持。

会议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授予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桂珍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通报了我省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6起典型案件。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4名成员分别作了报告。

吴汉圣指出,刘桂珍、雷茂端、李飞、巨彦军4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扶贫领域反面典型案件的教训,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学习先进、鞭策落后,树立“两面镜子”,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将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长征路。

陈永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严格履行领导责任,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攻坚深度县、巩固摘帽县、打造脱贫特色县,走好具有中国特色山西特点的减贫之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