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35家民办初中承诺:不掐尖不占坑 规范招生

作者:刘亚男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2-28 18:53:29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春节前后,太原市教育局接到举报,某民办小学组织插班考试,让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办理“转学”。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行为,相当于变相组织“小升初”考试,让部分即将毕业的小学生提前转校,在“小升初”时升入对口学校,也就是将“小升初”的关口前移。

“还有一些民办培训机构打着可以向民办初中推荐优秀学生入学的旗号,面向社会招收学生,就是所谓的‘占坑班’,”该负责人介绍。“但事实上,这些民办初中并不知情,也未留给这些培训机构‘内部名额’”。

2月28日,太原市教育局举行2018年规范民办初中招生吹风会,来自太原35所民办初中集体承诺,不提前组织招生,不自行组织、也不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不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和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及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同时,不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收取学生筒历,不组织变相“掐尖”招生,不将收费与招生挂钩,不违规招揽生源,不互相争抢生源,不分重点班和快慢班,不搞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等。此外,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切勿轻信“占坑班”,保持理性,慎重选择,谨防上当。

记者获悉,对于一些在年检中出现问题却不按规定整改的民办学校,今年将直接收到“黄牌警告”,绝不姑息。太原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太原将开始启动民办学校积分制管理,定期上传学校各项信息。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会前有违规行为的学校,15日内将整改报告上报。如发现违规,将视情节轻重,通报曝光,核减招生计划,取消三年招生资格,停止招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