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2018年山西农业怎么干?十二条干货指明方向

作者:李渊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2-28 18:12:22
分享

2018年山西农业怎么干?十二条干货指明方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2月28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并召开。会议明确山西农业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指出农业发展“小目标”,即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3%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以上。

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农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农业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加快培育农业增长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品牌,努力走出具有山西特点的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为全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2018年,我省农业部门将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全方位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度发展有机旱作农业;高标准推进三大省级战略;多层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