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地铁、磁悬浮……2018山西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8-02-12 08:16:15
分享

太原植物园一期工程、太原轨道交通工程、晋阳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磁悬浮Z3线……日前,216个项目列入2018山西省重点工程,涉及到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科技创新(1项)、基础设施(11项)以及社会民生等,因此备受大家瞩目。为保证今年重点工程顺利进行,2月11日,省发改委发布《山西省重点工程2018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提出紧紧围绕“转型项目建设年”,高标准选择项目,高速度推进项目,高质量服务项目。

重点工程建设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排头兵,对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是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工作要点》明确了主要目标:优化项目结构,建立转型升级特点突出的重点工程项目体系;加强管理服务,通过“山西省重点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时监测;改善投资环境,着力破解项目审批、融资、用地、拆迁和阻工扰工等突出问题,加快重点工程推进速度;突出引领示范,抓重点带整体,充分发挥重点工程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逐步增强。

《工作要点》要求,各市3月上旬前确定市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数量不得少于50个(其中:转型项目数量占比不得少于60%);利用3月、4月两个月时间,集中抓好项目开复工,做到应开尽开,应开早开,新建项目按计划开工,续建项目4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全省重点工程投资完成额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30%以上,充分发挥省重点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贾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