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启动大风寒潮双预警

来源:山西日报
2018-02-10 23:50:03
分享

10日-11日,冷空气强势登场,我省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阵风可达7级以上,部分地区伴有沙尘,降温幅度在6℃至10℃之间,部分地区达到寒潮标准。

9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启影响我国中东部之旅,其影响路径将从黄河以北地区辐射到南方。受此次过程影响,我省将在10日至11日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达6℃-10℃。2月9日,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和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内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5级至6级、阵风7级以上。省气象台2月9日具体预报为,10日,全省晴间多云,有4级至5级、短时6级至7级西北风,白天北部最低气温-10℃,中南部-4℃。11日,全省晴间多云,有4级至5级、短时6级西北风。

省气象专家提醒,当前正值春运期间,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要注意调整着装,防寒保暖,有关部门需做好防寒潮和大风的工作,并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