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山西晋中推出“欢乐过大年” 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0:57:28
分享

晋中市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2018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有关情况。今年晋中市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以“爱上晋中之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突出惠民乐民,分为熣灿晋中、缤纷晋中、多彩晋中、活力晋中、魅力晋中、社火晋中、美食晋中、乐购晋中八个篇章。

据介绍,春节期间晋中市将组织群众文化活动356项,同比增长35.7%。活动遍及晋中市所属的各个市、县、乡、村,将给广大市民呈现一场文化大餐。

目前,各项活动已全面展开,迎新年晚会、新年音乐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展演暨文艺宣传队下乡启动仪式、“最美晋中人”颁奖晚会等已成功举办。

晋中市通过对城区美化、亮化和各类灯展,将“熣灿晋中”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五彩的灯展,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这也是晋中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惠民工程。

目前,晋中市城区“三纵两横”交通主干道的美化、亮化工作已经完成,万达、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晋中印象城等大型商业区已璀璨展现;百草坡、三晋乐园、丰润泽、老城清虚阁广场等也会盛装亮相,祁县红海玻璃城、榆社恐龙生命文化园等也将上演灯火的艺术盛会。

晋中市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最美晋中人为主题,组织了各类内容丰富的晚会,形式涵盖戏曲、歌舞、音乐会等,展现了出了“缤纷晋中”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特点。晋中市城区重点晚会有2018迎新年晚会、2018新年音乐会、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启动仪式、“最美晋中人”颁奖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十台大戏闹新春等。

作为“中国社火之乡”,晋中市还将在春节活动中重点突出“社火晋中”的文化特色,用传统文化将把“两节”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晋中市城区和各县(区、市)节日期间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传统“闹新春”活动。部分商业区和各景点也开展了丰富的民俗展演,如官道巷、榆次老城、百草坡、三晋乐园、黄土农言、明乐庄园、平遥电影宫等。与此同时,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万达购物广场、印象城等各大购物中心,节日期间也将继续营业,纷纷推出民俗展演、年关打折、惠民乐购等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