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扶贫战线干部致慰问信

来源:山西日报
2018-02-08 14:29:02
分享

全省扶贫战线的同志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通过你们,向全省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扶贫战线广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脚踏实地、扶危济困,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在首战首胜基础上实现再战再胜。这一年,我省扶贫开发史上贫困县数量首次净减少,贫困人口降到百万以下,贫困发生率降到4%以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实质性突破。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凝结着扶贫战线广大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号召全党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指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意义的攻坚战。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攻城拔寨的行动,总书记的号令就是我们无往不胜的动力。现在距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当其冲的重大阶段性任务,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继续推进深度贫困攻坚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扶贫工作的全面提效。

打好我省精准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继续保持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劲头,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严谨细致的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以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工作责任感提升群众获得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支持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发有为、大显身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精准脱贫连战连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原标题:致全省扶贫战线干部的慰问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