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春运大幕拉开 列车传递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10:59:58
分享

春运大幕拉开 列车传递温暖

“晋之星”高速动车组与旅客互动送祝福。李凯摄

2018年春运已于2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又一年临近春节,又一年太原客运段动车车队将千千万万归心似箭的旅客送上了回家的旅途。

今年春运前夕,动车车队组织全员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全员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适应铁路公司制改革新形势,激情满怀迎接2018春运。

春运首日,“晋之星”高速动车组准备了多种节目,为旅客献上第一份快乐和祝福!D1959次三组担当太原南开往重庆西的列车,列车长接受电视台采访话说春运进行时。G92次一组担当的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的列车上,开展了春运首日营销宣传。“互动问答”紧张激烈;“超级搭档运气球”又带着大家回到儿时幸福时光;“祝福大接龙”你一言我一语,说不尽对2018新春的祝福,一项项宣传将车内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位旅客的归途因为这一份心意而更加美好。

2日,D5357次列车在太原南始发,乘务员王璐看到2号车门处有一位旅客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还带有许多行李。她急忙走过去帮扶二人,在交谈中得知老人是去北京看病,从北京一路坐车而来,侯马西下车,需要坐在比较通风的地方。经汇报列车长后,车长第一时间将老人安顿好,乘务员一路上给老人以温馨的服务。快到站时,由于车门与站台缝隙较大,乘务员帮家属抬轮椅,将老人平安送下车。接站的家属说:乘务员一个小的举措温暖了一家人的心。

窗外春寒料峭,车厢内却情意暖暖,有了列车组的温馨陪伴,回家的旅途不再孤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