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在太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36:22
分享

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在太原成立

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正式成立

为打造中国旅游产业新生态,1月30日,中国成长型旅行社“互联网+”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太原举行。

据悉,以全国150家实力组团旅行社组成的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将形成以云旅天下智能管理系统为纽带,以云旅天下旅游联盟服务平台为基础,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旅游行业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一个独具特色、极富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旅游行业社群化、生态型组织,促动中国旅行社的互联网化转型升级,开辟旅游企业发展的新空间。

中国云旅天下旅业联盟,由山西太原四季风旅游公司及旗下山西云旅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百家优秀旅行社共同发起,致力打造中国最高效的旅游行业生态圈。其宗旨是在聚合行业内优质的旅行社、车船、航空、酒店、景区景点、邮轮公司等相关旅游服务商,本着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平等互惠、诚信合作的原则共同组建的紧密型战略合作联盟。并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招募超过500家实力组团旅行社核心会员。

目前,云旅联盟已打通丝路经济带,覆盖东北三省,基于京津唐三角洲,联合中部六省,形成北方为核心,向南部进行扩张,最终成为以全国旅行社为核心的大数据平台,从而形成产业互联网,助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

2017年云旅天下云服务平台流量已达近20亿,2018年将突破100亿。云旅科技公司已引进战略投资人,下一步将向全国大力推广,计划3年内启动IPO,目标是在创业板上市,全力打造一家优质的旅游行业上市企业。

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就旅行社破局突围、旅游产业资本化、互联网+社群经济破局等做了主题演讲。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在会上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山西旅游业确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山西旅游资源丰富,中国成长型旅行社“互联网+”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将处在一个很高的站位,探讨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山西旅游发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