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骆惠宁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攻坚克难 锐意进取 努力实现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省会城市的综合排名“双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09:04:42
分享

1月25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来到太原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

骆惠宁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罗清宇、耿彦波、阴海锁、张金旺、贺启华、彭耀文等代表围绕“两个走在前列”、发挥综改示范区引领作用、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改善城市管理等发言。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彭耀文激动地说“同事们让我把大家的话带到会上,山西变了、山西好了、山西和以前不一样了。”几句话道出了全体代表的心声,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骆惠宁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太原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希望太原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率先发展、奋力赶超,通过五年努力,实现太原市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省会城市的综合排名“双提升”。他强调,一要科学高点定位,扎实推进太原都市区发展。太原都市区发展规划明确太原市要努力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和内陆重要开放城市、国家新兴产业基地和能源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要坚持这个定位,不断丰富内涵,在国内外发展版图中构造新的竞争优势。二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把握转型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强化以改促转,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把基础性和关键领域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培育新动能。三要对照一流标准,扎实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城乡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制度安排的一体化、协同化发展,提升城市工作的系统性。在绘好城市“成长坐标”的同时,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要提升都市品质,打造人文自然辉映的山水城市,打造城市独特文化和精神风貌。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抓好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城中村改造、污染防治等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六个从严”要求,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