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深化供销社改革 114个县级供销社电商全覆盖

作者:杨江涛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1-23 15:49:33
分享

山西深化供销社改革 114个县级供销社电商全覆盖

  

黄河新闻网(记者 杨江涛)1月22日,山西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在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上表示,一年来,全系统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面对不利因素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全系统购进总额累计完成64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销售总额累计完成71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汇总实现利润达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

狄重阳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供销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进一步加快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全系统新建改造惠农服务中心128个,完成率160%;新建改造基层社63个,完成210%;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79个,完成158%;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231个,完成231%;基本实现全省114个县级供销社电商全覆盖,完成100%;选择1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内部资金互助业务试点,完成220%。在全省25个综合改革试点县的基础上,选择了37个市级综合改革试点县开展工作,省市综合改革试点县达到62个,全面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狄重阳表示,今后五年,是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乡村振兴去展开,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定位供销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目标,以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支撑,以强化基层组织合作经济属性为基础,以实施“一特一新”战略为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基本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工作目标是:抓住一个合字(社农混合、层级联合、产业融合、资源整合);强化四社建设(基层社、合作社、联合社、综合服务社);深化五项重点工作(加强基层组织股份合作、构建农村流通网络体系、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社有企业改革、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织好一张网络(具有完善仓储物流体系的农村电子商务网络);搭建两大市场(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全国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实施双千工程(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以上,土地托管服务突破1000万亩以上);培育三个倍增(汇总利润、所有者权益和社员收入倍增);推进三个叠加(真正使社员生产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相叠加,劳动性收入和资产性收入相叠加,品牌性收入和线上收入相叠加),切实形成让农民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持续增加收入的长效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