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本网专稿

晋中市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4:11:35
分享

晋中市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全面启动

晋中市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全面启动

晋中市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全面启动

1月18日下午,由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承办的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展演暨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启动仪式,在新落成的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市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晋中市创新宣传模式,坚持理论与文艺融合,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坚持寓教于乐,精心组织编排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节目。来自晋中市11个县(区、市)的退休干部、企业职工、乡村艺人2500多人参与创作排演文艺节目170余件,覆盖戏曲、歌舞、快板、小品、说唱等多个艺术领域。目前,晋中市共有158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轻骑兵”宣传队伍活跃在农村、社区、企业,已累计演出435场,成为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展演节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材,以晋中本地特色艺术形式和群众演出为主,在各县(区、市)认真筛选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确定15个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节目进行展演,并作为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节目进行巡演。

在活动现场,戏曲联唱《晋中新时代》拉开了活动序幕,表演唱《颂歌献给十九大》、歌伴舞《绿色的梦》、小品《圆梦》、情景朗诵《致敬战友》、盲人吹唱《十九大精神暧人心》、秧歌表演唱《幸福晋中》、晋剧清唱《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昂扬的激情,充分表达了晋中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示了330多万晋中人民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焕发的新气象新风貌。整台节目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

随后,晋中市将组织这些节目持续在全市巡演,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把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目标传播到千家万户,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增强全市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